Ivers

一个三年的故事,记我的初中生涯

  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,我讲了整整三年。可能是有些激动——虽然也说不上激动,但是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词,所以就这样吧——说话会有些语无伦次些,还请见谅。

  说来也真是好笑:这个故事我已经想了三年,无论白天还是黑夜,我都在想。可是到现在,真要落笔的时候,我却是一个字都写不下了。

  犹豫了很久,还是写些什么吧。毕竟我初中这么走过来,无论是疲惫还是轻松,不写一些什么,感觉都有些对不起自己。

  今天是中考结束的日子,也是下一段人生经历即将开始的日子,是一个好日子,也是一个坏日子。考试完走出考场,我还在和母亲闲聊。

  我:哎呀,咋别人来接考的,要不就是穿得很好看,要不就是带了花?我咋什么都没有咧。

  我妈:等你成人礼的时候再说吧,你看人家有也想要哇?

  我沉默片刻:……还是算了,不然我会怀疑你是来送葬的。

  我妈哈哈大笑。

  是这样,考得好是贺喜,考得不好就是送葬。当然不是说你考得不好就要死要活,而是说如果你考得不好,就算是告别了人生其中一种旅途。

  路上我妈跟我说着说着,想起了一首诗,那是三毛的诗《来日并不方长》。我们谁都来不及认真地年轻,待明白过来时,我们只有选择认真的老去。

  其实我还有另外一种想法,虽然时光易逝,韶华短暂,但是我们好歹年轻,还有可以畅想未来的时间,也有着可以坚定梦想前行的勇气。所以还是给自己打打气,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,我总能找到我自己的罗马城邦。

  三年前我意气风发,觉得自己无所不能。

  三年后我只能笑笑,根本不敢对未来下断语。

  初一时有一个朋友,初二上学期绝交。因为根本没有共同语言。

  初二下学期交了一个新朋友,友谊很痛苦,绝交书写了几封。

  初三下学期一个人。

  这就是我的初中时期交友生活。

  和家里人吵吵闹闹到了初三。

  遇到了一些人,离开了一些人。

  不管怎么说,还是谢谢你们。谢谢你们陪我度过这三年,谢谢你们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。

  同样在这里也祝福每一个人,希望大家都越来越好,不要执着于现在的泥泞和坎坷。

  坚定梦想,坚信自己,往前走,去拥抱每一个明天。

  都可以摘星揽月,都敢梦敢想。

  所做尽皆顺利。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Ivers | Powered by LOFTER